图十二

游走在各次元的使徒行者

《情丝》白素贞&小青

“惊鸿一瞥,情上心头”

“这人间红尘,我甘愿陪你走”

“我护你 我陪你 我等你”

“既然这万恶的人间容不下我们,那我屠尽天下又如何”

--------------------------------------------



今年是我拜观音菩萨为师的第十年,也是姐姐被关进雷峰塔的第十年,观音菩萨说只有雷峰塔倒,西湖水干姐姐才能被放出来,今年我偷偷下凡去临安,打算抽干西湖水,真的就差一步了,我还是失败了,观音菩萨发现我私自下凡,罚我跪在普陀山,恍惚之间我好像看到了我们之前的点点滴滴


第一次见姐姐还是在城郊的破庙,我在树上吃着梨,就看到一个白衣女子向庙的方向走来,我当时心里就想这么一个美人儿,来给我当压寨夫人最合适不过了,但我不曾想到这竟然是我的同类,法力还比我高出这么多,差点儿把我打死,后来才知道姐姐来的目的,说实话我是真的冤枉,但我也不想就此放过她,便在解药里面做了一点点手脚,果然我们后面见面了,我还陪她去了上元灯节,就当是我陪她吧,她这条蛇怎么这么憨啊,连什么是银子都不知道,而且明明是妖,她为什么心地那么善良,什么事儿都管,本小爷也不愿意丢她一人在这里,便出手助助她,奈何我的法力实在扛不住那秃驴的法杖啊,还是被重重一击,等我醒来的时候,她就趴在我的床边,照顾了我一夜,她好白啊,是因为她是白蛇吗?我看了看我自己,我也不青啊,突然就想到了娘亲,小时候生病,娘亲也是这么守着我,五百年了,没有人这么关心过我了


后来姐姐说她要入红尘,虽然我不懂明明都是妖了,以她的道行完全可以继续修炼升天啊,为什么非得去走红尘这一遭,我还是想和她一起,但是她说我是男儿身,在人间于理不合,我之所以一门心思的想修炼成男儿身就是为了当时对娘亲的承诺,但我现在有了更想保护的人,那又为何不能为了她变回女儿身呢


再后来姐姐遇到了姐夫,他俩大婚那日,我喝多了,避开四妖坐在树上,脑子乱乱的,我突然看到了景松,怎么那只大松鼠还没放弃吗?他心也很痛吧,我好像可以理解他了

后来的日子俩人相敬如宾,开起了保安堂,日子也算过的安稳,直到那秃驴的心魔逃出来入了许姐姐的肚子里,许姐姐肚子里的孩子十分危险,姐姐为了让那孩子平安降生冒死去寻了那伴生碧莲,本来妖丹不在,她法力消失了大半,这一回更让她元气大伤,呵~偏偏我那好姐夫联合那个死秃驴悄悄给我姐姐吃了那丹药,不然姐姐怎么会因为那一权杖就直接打回原形,元神俱散,那一刻我觉得姐姐好傻

她这一腔孤勇到底换来了什么?

是妖丹的消失

是法力的散尽

是毁灭的元神

是止步于此的修仙之路

我带着成为原型的姐姐回了城郊的寺庙,每天用法力渡给姐姐,但是我的道行太浅了,我一直听姐姐的话,要做一个好妖,但是到头来我们换来了什么?娘亲离我而去了,张玉堂不记得我了,现在连姐姐能不能活下去我都不知道,所以我动了杀心,为了能让姐姐维持住仅有的灵气

既然这万恶的人间容不下我们,那我屠尽天下又如何

我活了这几百年唯有一件事最后悔,就是去东海龙宫偷了那引水令,我不止一次的想,如果不是我把引水令给姐姐,姐姐也不会倒灌钱塘,水漫金山寺,那是不是她就不会被关进雷峰塔

姐姐进塔之前对我说的话我一直记得,她要我秉持善念,我记得,我一直记得,可是一直秉持善念的她犯了一次错就被这样惩罚,那秃驴的心魔出来霍乱人间,仅仅是因为他守住金山寺,我心里有太多不甘,后来观音菩萨告诉我,我之所以在斩妖台没受惩罚,是因为姐姐替我求情了,我想想不出姐姐在菩萨苦苦哀求放我一马的样子,也不知道姐姐用什么做了交换

姐姐,马上就是上元灯节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好想你,你回来陪陪我好不好

评论(6)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