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十二

游走在各次元的使徒行者

《菠萝包》


我听到了风声,我感受到了风在拥抱我

跟我回家吗?我做你喜欢的菠萝包

-------------------------------


2021年12月10号,星期五


这是李贺第六次来到小区天台了,因为只有这天的时候天台的门才是开着的,原因是什么他也不清楚,他坐在楼沿边上,腿耷拉着晃悠,每次情绪快要崩溃的时候,来天台吹吹风能让他好受些,但是今天的风好冷啊,吹在脸上很疼


“你怎么又来了”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李贺的背后传过来,他知道是谁,除了她也没有第二个人知道李贺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来天台了


“孟老师,我今天很累,很烦躁,我睡不着”


孟梦坐在他身边,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声音温柔的说

“方便说说吗?”


李贺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


“今天我被公司开除了,原因是我今天被客户放了鸽子,但是客户那边和我领导反应是我迟到了,合同没签成,经理一气之下就把我开除了,可是错的不是我,我说了事情的真相,但是他们不信我,我在公司勤勤恳恳了3年,我以为虽然我没有做出什么大的贡献,但是我该做的都做了,可是我还是被开除了


两个月前,我女朋友出轨了,就在我们的家,我恨那天我没有加班,我进家门后,听到了异样的声音,其实我心里有感受到,可能是不到黄河心不死吧,我打开卧室的门,看到两个赤裸的身体在我的床上,我那一刻在想什么呢?赞叹她的勇气?还是感叹自己的失败,我忘了,我只记得我出去了,而她也真的没有和我解释,一个微信都没有,第二天我回去,她的东西已经不在了,就这样从我的世界消失了,我也没有太大的伤感,毕竟我喜欢的那个人我己经娶不到她了


20岁那年我大三,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是周日,我翻朋友圈看到了她结婚的消息,我大脑一片空白,她结婚了,我暗恋了5年的女孩儿结婚了,我劝说自己理解,她比我大7岁,家里肯定会着急的,我把图片放大了看,她穿婚纱的样子很美,眼睛笑得弯弯的,亲昵的靠在那个男人肩膀上,应该是很喜欢的吧,眼睛流露出来的幸福他能感受的到,我感觉自己脸上有东西,用手一摸,是泪,我赶紧用手擦,可是怎么擦都擦不掉,我崩溃了,我讨厌我自己,高考完我就该表白的,可是我不敢,我怕你会认为是小孩子的错觉,会怕你会用异样的眼神看我


初中三年真的是我的噩梦,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校园霸凌会出现在我的身上,或许也不算霸凌,但是真的过的很不好,我爸妈在我小时候就离婚了,我跟着我爸,他当然也不会管我的死活,我就是一个没人要的孩子,他们翻我的书包,用手捏我,我的胳膊都是青一块儿紫一块儿的,用剪刀剪我的衣服,剪我的肉,撕碎我的作业本,上课会用腿狠狠的踢我,放学回家路上会堵我,踩坏我的自行车,回家还要被我爸骂,我真的很糟糕,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不敢反抗,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恨我,就因为我没人要吗?也许吧”


“你第一次和我说这么多,这么久的事情,难道就没一件让你高兴的事情吗?”

孟梦望着他


李贺回望着她,看了很久很久才缓缓开口道:“有的”


“高中三年真的是我过的最开心的时光了,不是说身边的朋友有多少,不是我的成绩有多优异,是我遇到的她,她是我的光,是我的精神支柱,我到现在都记得高二第一节语文课,她走进教室站在讲台上介绍自己,她穿着小碎花的连衣裙,外搭一个针织衫,眼睛大大的亮亮的,她注意到我是因为我的一篇作文被学校选中去参加市举办的中学生作文大赛,她经常留意到我,我性子很沉闷,不爱与人交流,她就鼓励我,让我试着打开自己,她会把我叫进办公室指出我学习上的问题,还会给我带菠萝包,那是我第一次吃菠萝包,直到现在我心情烦闷的时候也会给自己买一个,她好像一直这么温柔,慢慢的这个人就走进了我的心,我会偷偷的送很多东西,润喉糖,剥好的柚子,暖手宝,甚至会有红糖水,她来上课前我会把黑板擦得干干净净,不管那天的值日生是不是我,那个时候我不知道是不是喜欢,但就是这个人温暖了我整个高中,我到现在都怀念那段时光”


孟梦笑了笑摇了摇头“我都不知道”


“抗癌的时候痛苦吗?我其实偷偷去过医院,但我没有勇气去见你,我觉得只要我不见你,你就一直是健康的,幸福的”

李贺眼眶红红的


“疼啊,胰腺癌怎么会不疼呢,我开始也想过为什么会是我,是因为我前半生过的太顺利了吗?老天要给我一道坎儿,但是这道坎儿太难了,我没迈过去”


李贺抬头看了看天空,今天的天气很好,月亮很大很亮,他在想他到底是幸运的还是不幸运的,他没有享受过父母的爱,没有享受过一个美好的童年,就连懵懂的青春期都是肮脏的,他感觉自己就像是烂掉的芒果,浑身散发着腐烂的臭味,但他也曾经相信过生活,他也期待鲜花的盛开,他也渴望过阳光有一天会洒在自己身上,他也尝试去寻找网上说的烟火气息,但他遇到的都是诬蔑,误解,好像上天真的没有眷顾过他,甚至过分的把他身边唯一的光也给夺走了


“孟老师,我是不是真的不该来这个世界啊,我真的太累了”

李贺再也忍不住,泪水哗哗的流


孟梦拍了拍他,让他抬头看月亮

“你看,你身上有月光,太阳照耀不到你,月亮会啊,世间万物都是有裂痕的,那就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李贺,我要回家了,你要和我一起回家吗?我给你做菠萝包”


“你要和我回家吗”

这句话一直环绕在李贺耳旁


李贺看着身边空荡荡的位置,笑着说“好,我和你一起回家”


李贺纵身一跃,他好像听到了风的声音,很热烈,像是在欢呼,他感受到了风的拥抱,是温暖的充满爱的


落地的那一刻,很疼,但是他终于回到了她的家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