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十二

游走在各次元的使徒行者

狐妖(真人向•鞠婧祎)

天启二十五年,祁州城下了一场罕见的大雪,下了三天三夜都没停,有老人说这是山上那位狐狸精在作妖,但传闻是真是假不得而知



“老伯,去城里的路除了被大雪封住的大道,还有别的路吗?”



长相白净的书生坐在桌子上,看着外面的大雪,担忧的问



“那还是有的,翻过祁州山,在沿着河走两公里就到城里了,但是小伙子啊,我看你长得白净又消瘦,不赞成你去走小路啊”



老伯给他倒了一杯热乎乎的茶



书生双手接过茶,不解的问为什么,老伯这才娓娓道来



“这祁州山是我们这里最诡异的山,阴森森的很,有传闻说这山上住着一个专吃人心的狐妖,村里呢也真有胆儿大的,非不信这个邪,一定要亲眼看看这狐妖什么样子,便凑齐了几个伙夫进山了


过了三天就一个人疯疯癫癫的回来了,村里人问其他几个人呢,这个跑回来的人嘴里嘟嘟囔囔的说着


狐狸狐狸,挖人心,挖人心,


可把大家吓了一跳,第二天早上这个人也死了,活活吓死的,唉~我看你是外乡人,要进城做甚呐”



书生把茶放在桌上



“进城赶考”



“哎呦,那可估摸不准呐,这雪说不准什么时候停”



书生盘算了一下日子,不可在耽搁下去了,决定走山路进城,便向老伯辞行,临行前老伯告诉他要千万小心,万一不幸真遇到了那传说中的狐妖,也要尽量保命,书生道了谢,进了祁州山



这祁州山本就是一座雪山,加上三天未停的大雪,让这山路更加难走,他走了将近五个时辰,才走了不到三分之一,眼看天就快黑了,得找个栖身之所才行


这时候忽然刮了一阵风,书生双手挡了挡风,在一抬眼,前方有一个穿红衣的女子,妖娆的向他走过来,书生想起那老伯讲的故事,心中一惊,赶紧往后跑,一不留神被脚下的枯枝绊了一下,正准备起来


那女子已经到了他身旁,女子向他轻轻一吹,书生便晕了过去


不知昏了多久,书生慢慢的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一个山洞里面,摇了摇头让自己更清醒一点


“醒了?”


书生抬眼一看,是那个红衣女子,单手托着头,侧躺在一张狐皮上,眉眼间满是魅惑,声音也是细微悠长,让听的人心里一紧,书生不由自主的往后躲了躲,女子看到他这一行为笑了笑,起身向着书生走去,坐在书生的腿上,不断的向他靠近,想要摸一摸他的脸



“你叫什么名字”



书生侧头想躲过她的触摸,声音颤抖


“萧,字枫,名逢时”


“逢时?倒是个好名字”


她用食指挑起他的下巴,萧逢时不得已望着她,眼神明亮且坚定,丝毫看不出害怕,这一点倒是让她吃惊


她在这雪山几百年了,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但凡见到过她的,不是想杀了她,就是想抓住她,她看到那些人的眼睛都充满了杀气和恐慌



“你不怕我?难道你知道我不是人?”



女子音调极柔,就算说能让人骨头酥掉也是不过分的



萧逢时喉结滚动了一下,点了点头



女子轻轻笑了笑附身在他耳旁,语气冷冷的说



“还真不怕我?你知道世人为什么怕妖?听说过妖吃人的故事吗?”



萧逢时身形一抖,女子起身,坐在他旁边,往火堆里添了添柴



“你说吧,都道听途说了些什么,说出来我就不杀你”



萧逢时深深的吐了几口气



“他们说山上有狐妖,魅惑人心,却又专吃人心,说的是你?”



女子抬眸看了看他,冷笑了一声,萧逢时感觉身边都凉了好几度



“可真是人心可畏啊,都说妖祸害人世间,殊不知这世间最狠的便是人心,你呢,进着山做什么,算来已有几十年没来过人了,我倒也是真的馋人心了”



听到这话萧逢时倒也没太害怕,她虽然是狐妖,但是他总感觉目前看来并没有对他产生杀心



“进城赶考,没想到连下三天大雪,我怕时间赶不及,便进山走小路,没想到遇到了你”



女子还没说话,便听到一阵叽里咕噜的声音,萧逢时不好意思的捂了捂肚子,女子哼笑了一声起身便出去了,一边走一边说



“别想着跑,你要是敢跑我就便让你死在这山中”



等那女子走出很远后,萧逢时才慢慢起身环顾这四周,这狐狸洞大得很,他从火堆中挑了一把柴火,往里走了几步忽然发现这洞里面有白骨,萧逢时吓得一下子坐在地上,没想到那老伯说的是真的



“哼,怎么,这是吓得坐不住了?人可真是个奇怪的东西啊”



萧逢时扭头,只见她手中抓着一只满身是血的兔子,女子低头看了看手中的兔子,往他面前一扔



“吃吧”



萧逢时慢慢起身,眼睛死死的盯着地上已经咽气的兔子,迟迟不敢碰



“怎么?不敢碰啊?这么胆小啊?”



女子说完便拾起那兔子,当着萧逢时的面把那兔子皮扒了,拿起棍子直接向着兔子的喉咙捅去,这才把棍子递给萧逢时



“你不同我,想来不能吃生肉,你自己烤着吃”



萧逢时坐在火堆前心不在焉的烤着兔肉,那妖女垂眸侧躺在狐狸皮上,萧逢时这才注意到她火红的衣服上满是被火烧过的痕迹



“再看把你眼睛挖了”



“你......你可不可以放了我”



“哈哈哈哈哈~~~你这人可真是有意思,你敢和我谈条件?我把你放了,那我岂不是自找死路?”



“我不会同别人说的,我会守住这个秘密,你可以相信我”



女子紧紧盯住萧逢时,看着他坚定的眼神,那颗心竟然也跳动了几下,要知道从她可以变成人形的那一刻,她这个狐心便不在跳动,也确实需要食心才能维持心脏跳动,人心最好,但是她实在不忍杀人食人心,这几百年来一直是靠动物的心来维持,所以她的修为能力并不高,这也是为什么她身上的衣服有火烧过的痕迹了,那便是他们发现她之后想要抓住她,看中的也是她那一身漂亮又稀有的狐狸皮


世人都说妖擅长魅惑人心,若让妖类存活在这世上,便会搅得天翻地覆,可在她看来最擅长伪装的是人类,他们才是最可怕的,其实那些传闻倒也没错,她也确实杀过人,当时那些人来这雪山寻她,在亲眼看到她从狐狸变成人的那一刻,他们的眼睛都在放光,他们的笑声更是想要将她活剥,这世道从来没问过她想不想活,那她杀几个人又算得了什么,只是她把人心食下后,能维持更长时间的人形,但是她丝毫不觉得人的心是美味的,恶心的她想吐,从那以后,她便不再食人心




“想让我放了你也可以,陪我三天,三天后,这场雪会停,我放了你,如若你下山后把我的行踪告诉他人,那你的心便会归我”



萧逢时想了想,答应了她



这三天,萧逢时按照她的要求,给她读书,教她下棋,给她讲他从小到大的故事,女子也会按时给他寻找食物,虽然每次都是血淋淋的死物,萧逢时也知道这些都是被她活活咬死的,她以为他发现不了她嘴角的血,萧逢时把食物烤熟后,也会分给她,这也是她第一次吃熟的肉,萧逢时没注意到过,给她读书时,她会笑,教她下棋时她会笑,分给她肉吃时她也会笑,虽然她并不习惯吃熟食



三天的时间过的很快,女子按照约定放了萧逢时走,临走之前,她叫住他



“萧逢时,你会忘了我吗?”



萧逢时没回答她,看了她好久,狐妖确实是有魅惑人心的本事的,她的眼睛生的很是漂亮漂亮,尤其是眼角的泪痣


他想如果她不是妖


如果她不是妖


如果她不是妖



他还是转身走了,没有一丝留恋



过后城中放榜,萧逢时夺得状元,被皇帝封为祁州节度使



两年后,祁州山上有狐妖的事情被大家知道了,周围的村民纷纷来节度使府前求节度使灭妖,也包括当地最有威望的智新道长,民意难抵,朝廷也给他施压,这狐妖必须除掉



灭妖时间被选在鬼月,这天晚上城中所有的壮丁手举火把围绕了祁州山,山上的各个角落也都放满了炸药,智新道长也是城中有名的大师,特意列了八卦阵,为的是彻底铲除狐妖,以免再次出现祸乱人间



午夜子时,萧逢时下令,众人纷纷把火把扔向祁州山,顿时火光将整座山包围,炸弹的爆炸声,智新道长摆开八卦阵,口中振振有词,刹那间山上传来女子撕裂的喊叫声


所有人都在喊着“诛妖邪,净人间


诛妖邪,净人间


诛妖邪,净人间”


没有人看到表面震惊的节度使,手中的指甲已经嵌到肉中,是啊,她死了,他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因为她真的没有了



当所有人都在为除尽狐妖欢呼时,他竟然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他忽然知道了她身上火烧的痕迹是怎么来的了,他同她说过他会守住这个秘密,让她相信他,她竟也真的信了



又是一年冬季,萧逢时来到了那个山洞,但他没有进去,但到底是在害怕还是愧疚,他也想不明白,良久后他准备下山,转身的那一刻他忽然看到一只狐狸幼崽,虽然还没长大,但是可以看出来是很稀有的赤狐,他走上前抱起它,看到腹部有很明显的烫伤伤疤



他怔住了,嘴角忍不住的颤抖,是她吗?


评论(2)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