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十二

游走在各次元的使徒行者

《嘉南传-日常小记1》姜保宁&李谦

“今天必须默背完一篇论语,不然我就把你这个月的小用钱没收,再罚你一个月不许出门”



李谦说完挥袖便出了门,就剩下小安诚一个人在书房生闷气,小满看着王爷出了门才敢进来,看到安诚小手叉着腰,脸颊气得鼓鼓的



“父亲怎么可以这么凶,我不就昨天偷懒和展延(金霄儿子)去爬树了吗?至于这么罚我吗?”



小满轻轻笑了笑


“我的小郡主,您还说呢,昨儿个您和小公子爬树,小公子险些摔下来,要不是公主为您求情,王爷对您的惩罚更重呢,咱们呐还是好好背书吧,公主像您这个年纪的时候,那是琴棋书画......”




“唉停停停,我背不就行了”




每次安诚犯错都有这长篇大论来劝说她,无非就是她母亲小时候有多么优秀,可是她听姜律舅舅说母亲从小就爱爬墙,玩儿一些机巧类的小玩意儿,久而久之她也分不清到底谁说得是真的,谁说的是假的了



“让我看看是谁家的小姑娘在这里生闷气呢”



小安诚听到姜保宁的声音马上扑到姜保宁的怀里,委屈的说



“娘亲,父亲又罚我了,还要扣我小用钱,还威胁我不让我一个月不能出门,那不得闷死我吗?”



说着说着越感觉自己委屈,眼泪马上就要出来了


姜保宁拉着她的手坐在椅子上,安诚老老实实的站在姜保宁面前



“那你说你该不该罚,字不好好练,昨天还逃学带着弟弟去爬树,明知道弟弟比你小,还差点儿摔下来,万一真摔下来了,你让你父亲怎么和金大人交代呢?”



姜保宁看小安诚也知道自己错了,也就没有责罚她



“娘亲,小满说昨天您为我和父亲求情了,是怎么求的啊”



姜保宁听到安诚问这个问题,突然哽住了,脑袋逐渐回想起昨晚的情景,就后悔帮这个小捣蛋鬼求情



昨晚——————————



李谦还在为安诚逃学带金霄儿子爬树这件事生气,称要好好惩罚李安诚


保宁将茶放到桌子上,走到李谦面前坐在了他的腿上,双手搭在李谦肩上




“好啦,别气了,幸好没出什么大事,安诚还小,多教育教育就好了”



“我怎么能不气,安诚性子太淘”



姜保宁听到这话,伸手轻轻拍了李谦额头一下



“安诚还没出生的时候你就说她不用循规蹈矩做郡主,随着性子就好,怎么这就反悔了?”



李谦一把抓住姜保宁的手,惩罚性的咬了她的嘴唇一下



“可我也没想到这孩子能这么皮,你老实告诉我,你小时候是不是也这样?”



“我哪有,我从小就在外祖母身边,安安稳稳读书写字,倒是听爹说某人啊从小就是孩子王,整天上蹿下跳,不老实”



说完还捏了捏李谦的脸



“唉~我说不过你,但是这次我一定要让安诚知道自己错哪儿了,得好好的罚罚她”



“别罚太重,你舍得我可舍不得,要是让我知道你罚她罚的厉害了,我就让你去书房睡”



李谦正起身看姜保宁


“啧~嘉南公主这是威胁本王?”


“是啊,本公主就是在威胁你,看你听不听了”


李谦低头笑了笑,一把抱起姜保宁就往床榻上走

“行啊,那本王就用实际行动告诉你我听不听”



——————————————

“娘亲?娘亲?在想什么呢”

思绪一下拉回来,姜保宁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状态

“听话,你父亲也没有真生气,一会儿去给你父亲好好道个歉”

李安诚低头说“哦”

评论(2)

热度(1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